返回顶部

甘洛:激发贫困群众动力 纪委职工开展以购代捐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16 10:2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老乡,你家除了这只小猪外还有其它东西要卖的吗?”11月12日,甘洛县纪委监察局干部职工深入阿嘎乡波洛村建档立卡农户,挨家挨户找“亲戚”购山货,开展“以购代捐”活动现场,这只是甘洛县纪委监察局开展“代捐”以购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甘洛县纪委监察局积极响应“以购代捐”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委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以购代捐”工作,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购买农产品,替代资金捐赠帮扶,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新型扶贫模式,有效打通农民与市场对接的“最后一公里”,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真正意义上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

“我还想买5斤蜂糖,你们谁家有自己家养的蜂糖要卖,价格肯定比市场上高,你们拿来吧!”县纪委监察局王开雷手里提着3只土鸡说道。

当天在阿嘎乡波洛村,县纪委监察局干部职工共买3头小猪、土鸡8只、蜂蜜12斤、土鸡蛋125个价值2847.5元的山货回家。

“‘以购代捐’活动的开展,不仅转变了过去直接捐款的方式,提高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还转变了群众‘等、靠、要’的思维,还增添了贫困户勤劳致富的动力,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难卖的问题,同时也让受助者获得尊严。”县纪委监察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接下来,甘洛县纪委监察局将深入帮扶村斯觉镇石德村、大桥乡乃乃堡村、蓼坪乡达杆依村开展“以购代捐”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