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突出“求真、务实”

www.scol.com.cn  (2017-11-08 10:2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10月份我们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组织了党员干部观看了党的十九大盛会,并及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各项中心工作同时稳步推进。”

“在收集社情民意方面,我村学校门口G245国道边无标识标牌和安保措施,有安全隐患。”

“阿兹觉村10月份的工作很扎实,但要在环境卫生整治、群众好习惯的养成上再下功夫。”

11月7日,一场生动活泼、求真务实的基层党建月会在甘洛县阿兹觉乡会议室举行,乡党委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各村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上月工作开展情况、社情民意收集情况及本月工作重点计划,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工作汇报进行点评,并针对各村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今天这个月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突出了工作重点,反映了真实工作。党建月会就是要避免形式化,就是要坚持月初召开,在落实工作清单的同时还要有责任清单,注重抓落实。”到会指导的县级领导阿什此曲这样强调。

据了解,连日来,甘洛县各级各部门党组织相继召开11月党建月会,总结回顾10月工作、分析研判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11月工作,每个乡镇都有一名县级领导到会指导。

自今年9月启动基层党建“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工程以来,甘洛县各级各部门党组织纷纷按照县委制定的实施意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倒逼、过程控制、考核问责,通过召开乡村党建月例会,总结经验、分析研判、明晰工作思路,工作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乡村党建月会实事求是解决工作难题,免于形式明确工作方向,激发了支部活力、党员作用,进一步筑牢了党的基础、凝聚了民众的心,为决战贫困、转型跨越打下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