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走进甘洛 开展文化扶贫主题巡演

www.scol.com.cn  (2017-10-30 10:3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10月29日晚,由四川省残联、省文化厅、省扶贫移民局主办,甘洛县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倾情打造的“励志自强•脱贫奔康”文化扶贫主题巡演在甘洛县行政新区广场激情上演。演员们为全场观众献上了舞蹈、声乐、器乐等12多个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演出在气势磅礴的开场舞蹈《舞动中国》拉开整场演出序幕,全场顿时欢声雷动,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整台演出由三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生命强音》反映残疾人自强不息,第二篇章《风雨同行》反映社会对残疾人大爱无疆,第三篇章《幸福阳光》反映残疾人热爱生活追求幸福。参演出的演员全部由肢体残疾、语言听力残疾、视力残疾等多类残疾人和手语老师构成。他们听不见音乐,却能翩翩起舞;他们看不见琴弦,却能弹奏出美妙的乐章;他们没有手脚,却能演绎绚丽人生。


图为听力残疾演员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

演出过程中,演员们在手语老师的手势指挥中,以残疾人特殊艺术为表现手法,展现了残疾人乐观向上、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憧憬。断臂歌手吴刚,现场一曲《怒放的生命》,诠释了残疾人朋友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被网友称为“东方维纳斯”、右腿截肢的歌手尔玛阿依,曾经参加过央视《星光大道》、《藏歌会》、《中国好声音》等综艺节目,她以甜美的歌声、纯净的笑容温暖人心,传递着生命的乐观坚强。情景剧《妈妈》,以人类共有的母爱情结为节目要素,反映了聋哑孩子的母亲同所有母亲一样,希望能够听到自己的孩子亲口叫一声“妈妈”的心路历程……当演员终于使劲喊出:“妈妈”时,演员的深情表演让不少观众感动的热泪盈眶。


情景剧《妈妈》讲述了一位聋哑女孩母亲的心愿(最想听孩子叫妈妈)无法实现

“我被吸引了,感动了,震撼了,这是我第一次看残疾人的演出,也是给我感触最大的一次演出,这些演员们演的不仅是艺术,他们演的是人生,是抗争,是生命;他们表现的不仅是艺术本身,更重要的是展示了一种生存状态,一种现代人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 ”

“他们用特殊的表演形式,反映了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整台演出很感人。让我们向残疾人看齐,做一位生活上真正的强者,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据悉,整场演出传递了坚强、传送了温暖、传播了希望,同时感染人、激励人、鼓舞人、震撼人,很多观众忍不住多次落泪,这些残疾人比健康人更努力,用行动做到了身残志不残。此次残疾人艺术表演给大家带来的不只是感动,更多的是震撼,演出并没有表现残疾人生命的悲苦,反而展现的是他们生命的阳光和追逐阳光的勇气及毅力。

据介绍,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2012年3月,隶属于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现有演员40余名。艺术团以“励志自强•脱贫奔康”为主题服务扶贫攻坚,打造出系列震撼心灵的节目,讲述残疾人的励志故事,传递着脱贫奔康的新理念,提振广大干部群众扶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四川省残联执行理事、省残疾人艺术团团长王健说:“这次残疾人艺术团走进甘洛,主要是通过残疾人特殊艺术,传递坚强、传送温暖、传播希望,为激励甘洛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强不息,早日脱贫奔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同时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来关注这些弱势群体、残疾人朋友,让他们增强自信,勇敢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快乐地生活,享受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