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集中培训为乡镇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www.scol.com.cn  (2017-10-16 13:2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乃衣布子)“不但开设了多门纪检监察业务课程,还安排考试来检测学习效果,这次培训可谓真刀真枪。”10月13日,参加完结业考试的甘洛县拉莫乡纪委书记李素珍深有感触地说。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0月12日至13日,甘洛县对全县28个乡镇的56名纪委书记、副书记进行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历时2天,采取集中授课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以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为培训对象,由县纪委副书记、常委及有关科室主任等6名机关业务骨干和办案能手任授课老师,围绕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如何当好乡镇纪委书记、纪律审查证据的取得、纪律审查的程序、《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及如何处理农村信访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我们就是要通过乡镇纪委书记培训,从思想上帮助基层纪检干部坚定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明确自身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从实务层面强化乡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县纪委负责人介绍。

培训结束后,县纪委还进行了结业考试,检验学员学习成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办得很及时、管得很严格、学得很实用、感触很深刻,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尽可能地把所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