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常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0:2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宋恩)9月26日,甘洛县召开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组织学习全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精神,听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2017年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通报和县卫计局关于2017年计划生育秩序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生育秩序整治工作都是事关民生的重大重点工作,其推进情况直接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进程和成效巩固以及社会满意度。政协常委们一致认为,近年来,甘洛县道路交通建设和生育秩序整治工作顶着重重压力,攻坚破难,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和周边地区相比差距还很大,希望主管部门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工作进程,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交通和人文环境。

在道路建设方面,政协常委们建议,加大项目争取和协调力度,和省州主管部门做好对接,积极争取高标准、高起点、高等级的项目和资金支持;坚持质量导向,加大对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施工过程的监督管理,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建护同步,落实县乡双重管理机制,多部门联动,加大宣传、执法力度,加强道路两旁违法建筑的有效管控;将道路维护经费报请县政府纳入财政预算,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道路维护责任主体。

在生育秩序整治方面,政协常委们建议,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重点宣传生育政策、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违法生育责任追究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生育成本、风险、奖惩措施等思想教育;建立完善部门、地区联动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严格管控跨区域生育行为;创新工作机制,探索“计划生育进家法家规”路子,从家支管理规定入手,推进生育秩序整治工作;建立完善乡镇村卫生计生员的管理机制,提高卫生计生最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严格实行绩效考核机制兑现奖惩,进一步激发工作干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