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举办“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演讲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0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好家风家训,进一步提升“书香甘洛”全民阅读的影响力,在全县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氛围。9月19日,以“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为主题演讲比赛在甘洛县综合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单位的19支代表队,近100位选手参加比赛。

各参赛选手以家风家训为主题,围绕学习、工作、家庭、成长各方面,以饱满的热情、用真挚朴素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表达了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同时用经典诗词和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对传承家风家训的感悟,以亲见、亲闻、亲历、亲感,传递良风美德的事迹。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释了好家风好家训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积极影响。

通过讲述名人、伟人以及身边干部的感人家风、家训和家教故事,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守家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撑。整个演讲紧扣时代特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彰显正能量,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期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真切感受到了积极向上、真实感人的家风家训,要继续发扬以德治家、以俭兴家的良好风尚,为家乡甘洛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