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又到梨子丰收季 满树挂“黄金”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0:3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眼下正是梨子成熟的季节,走进甘洛县团结乡村挖姑录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生机盎然的千亩梨园,树枝上挂满了金黄色的果实。随处可见挂满枝头的梨子和满脸笑颜的果农,以及驱车前来采摘的游客。“今年的梨每斤可卖到1.3至1.8元钱,估计今年的纯收入能达到7、8万元。”9月1日,正在摘梨子的果农郭永春信心十足地说。

据介绍,团结乡挖姑录村花果园面积近2000亩。每年春季,满园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吸引了县城周边不少群众前来赏花。到了金秋时节,梨树的枝桠上挂满了金黄色的果实,这时又吸引来各地采购的游客和客商。

记者步入花果园内,绿荫密布、绵绵不绝的果树挂满了密密麻麻的雪梨、鸭梨;成片的梨树不仅美化亮化了村庄,同时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游玩,体验采摘的乐趣。“我是第一次来。这里的梨子确实不错,我刚尝了一个,又香又脆,又很甜,而且还特别多汁,确实挺好。”慕名到这里采摘梨子的周兰边吃边对记者说。

“现在我们花果园的梨子在市场上几乎是供不应求,市场认可度也比较高,每到收获季节,成都、眉山等地的客商就开着车子前来收购。”村支部书记张德弟介绍说,近年来,当地果农们在县、乡镇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积极转变传统种植观念,增加果树种植的科技含量,提高果品的市场竞争力。目前,花果园所产果品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的一张特色名片。“下一步,我们将对全村的梨园进行提档升级,聘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和包装,提高知名度,从而提高果农的收入。”

据悉,花果园已从以往的梨树种植向多品种发展,目前果园的特色农副产品除了梨子,还有脆红李、核桃、桃子、板栗等。团结乡党委、政府和当地村委还计划把花果园打造成为“游、行、娱、购、食”生态旅游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