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强力推进城市垃圾填埋场整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0:2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8月19日,记者在甘洛县垃圾填埋场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拆除废旧边沟,三台大型挖掘机正在转移垃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该县城建局现场负责人介绍,垃圾填埋场采用了先进的垃圾渗滤液处理工艺,保证污水达标后排放。同时,按照环保部门的整改要求,建立了渗滤液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该系统运行后,对处理后的水质各项指标是否达到环保要求、是否对生态环境产生危害能够实时监测,为甘洛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增添了“安全阀”。


图为甘洛县垃圾填埋场整改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机械和施工人员正夜以继日奋战在整改一线

据悉,总投资2300万元的甘洛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位于田坝镇勒基村,该建设项目于2008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截至2010年2月,完成了地下水导排、一期库区和调节池防渗覆膜、截污坝、渗滤液处理站和尾水外排管线等建设,并开始接纳生活垃圾入库处理。

目前,该垃圾填埋场已完成了120米泄洪沟重新修建疏通、新建60米排水涵管、5000㎡前期除草工作、技术改造工程财评等工作。技术改造工程已于8月4日完成施工单位招投标,3台大型机械设备、60余名工人已于8月8日进场施工,购置的5000余平方米的防渗膜、土工布已到位,各项工作正全力推进,计划于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

据县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甘洛县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维修及改建工程技术方案》的安排部署,甘洛县城市垃圾填埋场整治工程将在8月底前完成垃圾场地污水、垃圾堆体、调节池水整治,拆除原截洪沟、完成池壁及底板清理;9月底前完成库区内巨石破碎,铺设第一层渗透膜和土工布并完成调节池内壁维修;10月底前完成第二层渗透膜和土工布的铺设,修建回喷泵房;11月底前完成电气线路和回喷系统的安装,并平整场地进行竣工验收;12月份查漏补缺,确保所有反馈问题如期整改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