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民爆物品安全管理“三化建设”工作会在甘洛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0:0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 刘敬渭)7月28日,凉山州公安局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三化建设”暨中铁十局成昆铁路峨米段六标段现场工作会在甘洛县召开,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张勇、铁路工程公安局副局长詹韬、州公安局副局长卢晓梅、中铁十局成昆项目部党委书记罗傑、全州17个县(市)公安局的分管领导、治安大队长、专管民警、成昆铁路复线施工单位以及州内部分主要涉爆单位负责人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甘洛境内)站前扩能工程民爆物品专营点进行了现场观摩。

据悉,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甘洛境内)站前扩能工程,全线共划分为17个标段。据中铁十局项目指挥长钊福伟介绍,该标段主要工程特点及难点:长大隧道多,施工安全风险大。五年内,标段计划使用民用炸药2500余吨,各种雷管130多万发,导爆索48000多米。

据介绍,中铁十局成昆铁路峨米段六标1号炸药库,严格按照公安部《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安全规范》和《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治安防范要求》的规定进行选址、设计、修建、评估、验收,该库房的炸药储存量是5吨,雷管的储存量是2万发,24名涉爆人员,4个爆破作业点,一台专用运输车辆,2016年9月经甘洛县公安局验收后正式投入启用。经过努力,由甘洛县民爆物品末端使用封闭式管理的试点单位成为样板示范单位。

会议要求,各涉爆企业和监管单位要认清形势,秉承对社会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危爆物品管理工作。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要遵照相关法律规定,按照管理部门要求,按照安全生产操作流程,明确安全责任主体,强化爆破作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监管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自身监管执法技能。严格遵照相关法律法规隐患排查整治,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

此次现场会的召开是对甘洛县民爆物品管理工作的肯定,将推动对全州民爆物品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提升民爆物品安全监管力度,实现全州民爆物品管理的新跨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