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2017年第二批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0:0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7月29日,甘洛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暨2017年第二批开班仪式,分两个教学点同时在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和民族寄宿制学校隆重举行,1000名来自各乡镇村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深着迷彩军装列队参加开班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在全州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的决策部署,甘洛县制定了《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计划用3年的时间,分12期培训11050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其中,2017年2期21个班1050人、2018年5期100个班5000人、2019年5期100个班5000人。2017年第一批50人的示范班已于7月25日开班,目前教学进程顺利,成效明显,为提高贫困群众综合素质,增强自身造血功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培训1人、改变1家、脱贫1户”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甘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顺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举办新型农民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保障、落实责任,确保新型农民培训工作取得良好实效;参训学员要端正态度、服从管理,严格遵守新型农民培训的各项规章制度。

“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建房修路,还组织我们来免费参加培训,共产党好啊!我一定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好好学习、学有所用,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的好日子。”学员代表吉克木基在开班仪式上作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一声哨响,各班学员开始了军事化训练,为期15天的学习生活拉开序幕。

据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盛华介绍,甘洛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主抓、各相关单位(部门)配合实施。2017年培训配备师资118人以及班主任、生活管理员等工作人员80名,采用州委党校编制的教材和教学大纲,结合甘洛实际,精心设置了20个教学专题,教学内容包括入学教育、感恩教育、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法制宣传、移风易俗、禁毒防艾、发展技能、优生优育等,教学方式采取集中讲授与实际操练相结合方式,实行全封闭半军事化管理方式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