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阿兹觉乡阿兹觉村成功避让崩塌灾害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0:50:2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7日23时30分,甘洛阿兹觉乡阿兹觉村乌格崩塌(预案点)发生了崩塌灾害。灾害规模达100-150立方米,造成公路及配套设施、35KV输电线路、苏雄电站围墙、四川路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G245线甘洛段A标段项目部租用房屋1间及围墙、罐车1辆崩塌损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3万元。

由于群测群防体系完善,巡查、排查到位,信息传递畅通,四川路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G245 线甘洛段A标段项目部发现险情后,及时组织了32名员工避让,实现了成功避险,避免了1人伤亡。

7月7日晚23时17分左右,G245乌甘路A标段管理员阿木列布发现阿兹觉乡阿兹觉村乌格组处开始出现崩塌地质灾害先兆,山坡上方发出轰轰的响声。通过平时的地质灾害宣传培训演练,阿木列布发现声响是从山坡上发出后,当即通知所有员工撤离。10分钟的时间里,员工们全部撤离。23时30分崩塌发生,山上滚落的大石冲破了挡石墙,将挡石墙上立着的钢轨撞断。被撞坏的钢轨由于巨大的冲击力直接落入了项目部内和项目部墙外,其中一段被撞断的铁轨击穿了参建人员卢金发卧室的屋顶,直接落在其床上,另一段落在了他卧室门前。因崩塌危险区内32名群众提前避险转移,避免了1人伤亡,实现成功避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