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开展“清河行动” 关停37家非法采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0:1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晓燕)7月2日,甘洛县尼日河河边,往日机器轰鸣的采砂场一片沉寂。当天上午,在专项工作队的见证下,施工队伍对非法采砂企业高大的采砂、洗砂机机械进行了拆除。

近几年来,由于成昆复线开工建设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甘洛县道路交通、住房建设、水利建设工程量增加,在利益驱动下,全县河道非法采砂行为愈演愈烈,污染了水体、破坏了河道,造成了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广大干部群众对此怨声载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清河行动”工作,彻底清理河道内乱挖乱采、过度采砂等违法行为,全面遏制河道内“六乱”现象,恢复水域岸线生态,确保河道畅通、绿水长流、永续发展。对此,甘洛县高度重视,制定了《尼日河、甘洛河、田坝河河道采砂年度实施方案》,从今年3月份开始已启动砂石开采整治工作,先后关闭、取缔非法采砂加工点45个,私挖盗采情况基本得到控制。

今年6月30日以来,甘洛县抽调公安、国土、交通、安监、工商质监、环保、电力、乡镇等部门力量,由1名县委常委、3名政府副县长带队,国土、水务、安监三个部门牵头,组成3个联合执法组,分别深入田坝河、尼日河、甘洛河三条河流开展河道非法洗砂、采砂为主要内容的河道专项整治活动,对非法生产及未按期自行拆除机械设备的洗砂、采砂、收砂场进行联合执法,依法整治非法采砂行为。要求各采砂企业必须于7月7日前拆除所有设施设备,及时恢复河道原状;否则,县委县政府将组织力量依法强制拆除。

截止7月2日,该县通过为期3天集中清理整治,对田坝河、甘洛河和尼日河共37家非法洗砂、河道采砂及收砂场实施强制关闭和清理整顿,投入人力631人次、出动挖掘机3台次、吊车9台次、装载机3台次、切割设备10套次对非法采砂场生产设备、供电设施及非法搭建的建筑物进行了强制拆除。

目前,相关整治工作仍在进行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