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向“孔雀式”“摆拍式”扶贫干部亮剑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0:1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吉乃衣布子)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倡导形成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氛围。近日,甘洛县纪委对全县28个乡镇扶贫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向“孔雀式”“摆拍式”扶贫干部亮剑。

“你们的驻村干部在镜头面前说的和做的是不是一致?”


督查组工作人员向贫困户了解各项扶贫资金发放情况

甘洛县纪委采取不打招呼、不曝行程、不要乡镇、村干部陪同、随机进村入户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谈,重点了解驻村扶贫干部是否存在只说不做、自吹自擂、撸起袖子不干活,是否存在检查面前数豆子、镜头面前装样子、群众面前瞪珠子,是否存在“纸上扶贫”“数据扶贫”“口号扶贫”等现象,对工作作风不实、工作业绩不实的扶贫干部严厉追责问责。今年1-6月,该县对精准扶贫领域开展综合督查2轮,彝家新寨、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督查2次,县目督办发出通报2期,通报表扬3个单位,通报批评3个单位,督促整改11个方面问题。

今年1-6月,该县通过各种渠道,移送、收集扶贫领域信访线索36件,已谈话函询了结10件,立案10件,党政纪处分8人,移送司法机关1件1人,其余线索正在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