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183名贫困村“村官”接受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9:51: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吉乃衣布子)“通过观影、赏廉、看展、听课、思廉等五步法的学习,我感触很深,收获很大,我回去第一时间召开党支部会,把今天的所见所闻传达下去……”6月26日,在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的甘洛县新市坝镇比一市村支部书记果杰,深有感触的说。

近日,在凉山州纪委统一部署下,甘洛县183名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赴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誓做守纪‘明白人’ 勇当脱贫‘领头羊’”主题警示教育。

通过大量的宣传展板、情景剧、观看警示教育片,再现了一些党员干部因没能把握自己、以小权谋利、进行权钱交易而最终锒铛入狱的过程。通过参观,183名贫困村书记亲身经历了一场意义深刻、直观生动警示教育。

“彝汉双语讲解,让我们很容易理解意思,虽然只有短短半天时间,但收获很大,回去后,我一定严守纪律,做好“领头羊”的职责,早日让乡亲们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沙岱乡阿迟村书记这样说。

用彝汉双语讲解,加入具有民族特色的尔比尔吉(彝族谚语)、彝族传统家训《玛牧特依》和紧扣当前基层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和党纪党规、监督查处等内容,为183名贫困村党支部书记明“底线”,亮红线,为脱贫致富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纪律保障。

活动还向各基层脱贫攻坚“带头人”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彝族传统道德教育》《拍蝇捕鼠记》等书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