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文化广场“点亮”农民夜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3:5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6月26日,傍晚时分,忙碌了一整天的阿嘎乡以达村村民,三三俩俩搭伙带上孩子来到了村口刚建成的文化广场,打起了羽毛球、篮球,孩子们则高兴的在健身器材上上蹿下跳,再加上动感的音乐,劳作了一天的彝族妇女们也跳起了达体舞,广场里气氛十分热闹。这只是甘洛县农村文化广场建设的一个缩影。

“以前干完农活,除了在马路边无趣地转转,就是回家看电视,现在全村儿的大人孩子们都迫不及待的来广场运动玩耍了!”刚刚打完篮球的村民们满脸喜悦地告诉记者,这些彝家汉子们朴实的笑容仿佛点亮了乡村的夜晚。

“文化广场不仅要美观,还要实用,我们在每一处文化广场都划分出了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地,配置了健身器材和儿童游戏设施,让文化广场真正为群众的身心愉悦和身体健康起到积极作用。”甘洛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负责人阿都阿木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甘洛县为推动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开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开展文化广场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各村的空地、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健身、娱乐、文化为一体的文化广场,为彝乡群众提供了文化“乐园”。

如今,走进甘洛农村的一个个彝家新寨,搬进新居的群众说起新家园里的新变化,大家都有同样的感受:新房屋改变了居住条件,而到农家书屋看书、在文化广场上健身、唱歌跳舞等形式多样的文化生活,更提升了农家的幸福指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