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0:1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晓燕)6月26日,甘洛县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传达省州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对全县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县28个乡镇、县级各部门、水电企业及工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县水务局、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分别就全县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大会发言,总结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以茂县山体高位垮塌和普格县花山乡建设村泥石流灾害为前车之鉴,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准确把握今年防汛减灾工作形势,切实强化防汛减灾工作责任落实,认真落实“进一步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建立完善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巡查排查、加快防灾工程建设进度、提高宣传培训及应急演练强度”等五方面工作,真正做到常备不懈,确保汛期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和各企业务必要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的复杂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未雨绸缪做好应急预案、资金物资储备、应急实战演练、监测预警预报、防汛值守等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