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纵深推进财政绩效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42: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宋恩)6月22日,甘洛县举办2017年财政绩效评价工作培训会,邀请省、州财政绩效业务专家对全县各级财政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纵深推进甘洛财政绩效管理工作。

近年来,甘洛县大力推进财政绩效管理工作,启动了财政绩效评价工作试点,将绩效目标管理纳入了预算编制范围,开展了财政专项绩效评价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与省州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还需要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为此,该县专门举办这次培训会,一方面贯彻落实省州政府和州财政对财政绩效管理工作有关要求,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另一方面就全县今年财政绩效评价工作作总体安排,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开展自评和复评工作,推进绩效评价结果应用,逐步建立绩效评价结果反馈机制、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有机结合机制、绩效评价报告机制、绩效评价结果公开机制、绩效问责机制。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省财政厅绩效处综合科科长杨东强,州财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余阳,州财政绩效科会计师杨燕讲课,系统讲解了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理论、操作流程,重点讲解了绩效目标管理的重要性、预算绩效评价指标的设置、评价标准的把握以及自评报告等基础性难点重点内容,具有较强的操作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西昌、德昌、会理、会东等县市负责财政绩效评价工作业务人员到会参加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