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货车司机肇事逃逸 一点红油漆锁定肇事车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0:03: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许洪兰

一辆货车把电杆撞断,致一摩托车驾驶员受伤倒地昏迷。肇事司机是谁?案情扑朔迷离,甘洛警方从现场残留的芝麻大一点红油漆入手,终于使案侦工作峰回路转……

祸从天降 骑车男子受伤昏迷

5月24日19时许,甘洛县林丰村村民田有富骑一辆摩托车从田坝镇沿甘洛至石棉公路回家,当行至地名叫“一碗水”的地方时,突然,“砰”的一声巨响,公路边的电杆断裂倒地压在防护栏上;电杆上的拉线将他和摩托车连人带车挂倒翻于边沟内,当场昏迷了过去。当他苏醒过来,脚和鼻子骨折了,公路及四周空荡荡的,他从沟里爬起来,路过此地的几个好心人见此情景,连忙打120电话求救,同时向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报警。

案情就是命令,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队长杨旭带领辅警阿木尔布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杨旭等人到达事故现场后,通过对现场勘查,初步分析可能是一辆超高的大货车把电杆拉线挂倒,导致电杆断裂影响正常行驶的摩托车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杨旭等人沿着石棉至甘洛公路,从事故发生地点向甘洛方向调取监控视频,排查是否有类似超高的大货车经过,意外发现,从事发地点至新华路段,有两处的电杆拉线横过公路的高度与事发现场的电杆拉线高度相当,却未发生电杆挂断、挂倒的情况。难道嫌疑人驾车从通乡、通村公路逃跑了吗?

一波三折 肇事车辆浮出水面

交警大队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应急预案,立即成立专案组,加大案件的侦破力度。

由于事故现场地处偏僻,周边又没有监控探头,加大了案件侦破难度。专案组兵分三路开展工作。深入沙岱乡、胜利乡、田坝镇等乡镇排查;通过调取田坝、县城的监控视频进行排查;深入县医院询问伤者。当天晚上忙碌到深夜,梳理了近千份监控视频资料后,把案发时段所有货车排查完了,未发现超高货车,把重点乡镇所有村组查了一遍,也没有发现超高货车。而伤者田有富因受伤不能说话。

第二天,专案组调整工作思路,决定对现场再次进行仔细勘查。经勘查,在电杆断口处裸露出来的钢筋上发现有芝麻大的一点红油漆。民警分析,可能是车辆的某个部位将电杆拦腰撞断,导致事故发生;再次询问伤者田有富,他说:“当时有一辆红色货车与他错车时,只听到一声巨响,电杆倒了,自己连车带人倒了,以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通过对事故现场周边村组群众走访,一名群众说:“我在海棠下来约1公里的地方,晃眼看到一辆红车子的后车门没关好,往甘洛方向走了。”

民警对案情“会诊”,得出结论,汽车后车门未关好遇到弯道,瞬间的离心力将电杆撞断,导致事故发生。民警随即借助卡口系统查找嫌疑车辆,并请县公安局网安情报大队协助。民警查出嫌疑红色货车33辆,其中8辆空车,又从8辆空车中筛选出3辆最有嫌疑的车。当日13时许,民警将3辆嫌疑车的车主、驾驶员通知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通过询问,车主、驾驶员都说没有碰倒过电杆。

15时许,民警使出最后的“杀手锏”,他们当着车主、驾驶员的面,将各自车辆后车门上的红油漆提取,说:“我们已掌握了重要证据,今天下午派专人将提取的检材送到成都做同一鉴定。”但是,车主、驾驶员都说没问题,显得从容淡定。民警便告知他们先回去,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听候通知。

当天18时许,杨旭接到驾驶员甘小伙的电话,问:“可不可以不搞同一鉴定?”听到声音有些颤抖,杨旭凭借多年查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经验,感到破案有希望了,便回复说:“必须去搞,调查到这节骨眼上,谁是谁非该见分晓了。”甘小伙心里有点虚,又说:“我刚才回家后,仔细回忆了一下,昨天下午我开车经过事发路段时,听到了有碰撞声音,应该是我的车子闯的祸。”杨旭说:“仔细想好,马上来交警队一次性说清楚。”

面对讯问讲述事故发生经过

面对民警的讯问,甘小伙讲述了当时事故发生的经过:5月24日下午,他驾驶一辆红色货车从海棠前往甘洛货场装货。19时左右到达“一碗水”地点时,听到了“砰”的一声响声,以为是车门与货车车厢发生了碰撞,他没有多想,把车开到前方100多米远的地方,将车停下,把后车门关上,直接把车开回甘洛了。直到交警部门调查,才知货车后车门将电杆撞断,导致事故发生。

目前,嫌疑人甘小伙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文中除民警外,人名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