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成功举办首届民族团结杯歌舞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0:0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恩)6月18日晚,甘洛县举办首届“民族团结杯”歌舞大赛,进一步增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民族意识和团结意识,助推甘洛民族团结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大赛成功角逐出歌曲类、舞蹈类一二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联合主办,共17名歌手、26支舞蹈队报名参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9名歌手和13支舞蹈队进入决赛。

资深本地歌手阿沙一首《彝人之歌》拉开大赛序幕,现场一片欢呼,一支尔苏藏族舞蹈让现场一片哗然,将比赛带入高潮。比赛中,选手们以民族自由组队、彝汉藏合作、共同演出等方式,表演了舞蹈《红红的日子》《大地飞歌》《青春踢踏》《茶香中国》和歌曲《古莫阿支》《女儿的思念》《只想一生跟你走》等节目。参赛者以饱满的热情、艳丽的着装、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和甜美的笑容展示了歌舞风采,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阿木介布演唱的《圣诞节》、尔苏藏族群舞《庆丰收》分别获一等奖。全县各族群众1000余人观看比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