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举办“名家看四川·走进甘洛”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0:1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宋恩)6月12——16日,由四川省作协、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中共甘洛县委、甘洛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名家看四川·走进甘洛”文学交流活动在甘洛举行。活动以“宣传甘洛脱贫攻坚 加强文化合作交流”为主题,邀请到来自北京、河北、海南、浙江等地的14位省外文学艺术家和40余位省内作家、诗人参加,大力宣传甘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甘洛典型事迹,为提升甘洛文化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为期5天的活动期间,采风团深入走访、考察了彝家山寨、海棠古镇、国保——茶马古道清溪峡、荞升庄园洞藏酒基地、瀑布沟电站、国家地质公园——大渡河大峡谷、彝族圣山——吉日波、普昌梯田、阿嘎乡幸福美丽新村——以达村等地,对甘洛县的社会、文化、经济发展、风土人情有了广泛深入的了解。

“我要把甘洛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原生态的彝族风情、独特的尔苏文化发布出去,让世界了解甘洛,让人们来甘洛,这里真的是一个风景秀丽、人文厚重的地方。”完成全程航拍的《巴蜀网》主编雷康说。

“甘洛有非常珍贵的世界级尔苏文化资源,其古老、唯一的特性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应加强保护。”作家陈霁建议。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四川省文学交流中心将收集与会名家关于此次活动的作品,在全国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最后结集出版,大力宣传甘洛美丽风光和厚重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