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召开扶贫资金管理专题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1:1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宋恩)5月19日,甘洛县召开专题会议,就脱贫攻坚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开展专项培训,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管理,规范脱贫攻坚工作行为,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会上,甘洛县审计局就开展扶贫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收集和学习、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健全资金支付流程、强化执行力等意见和建议。

县财政局分别就明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概念、财政扶贫资金使用范围、不得用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的行列、产业扶持基金的使用范围、投入农民合作社的扶贫资金管理要求等作了详细讲解,并就2017年州县抽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明确要从严抓好资金监管。

县发改局以工代赈办通报了2016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推进情况,要求各项目乡镇务必增添措施,力推全面完成。对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安排进行详细解读:项目乡镇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坚决杜绝原址重建、不按图纸修建、圈舍合建等现象;水、电部门要加紧推进饮水、用电等工程建设;严格按照财评控价和设计实施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设;加强住房建设质量和进度监管;已享受彝家新寨等政策的建卡户不再纳入易地扶贫搬迁范围;严禁对实施项目进行转包。

县扶贫和移民局就到户资金、进行招投标的基础设施建设、村民自建基础设施等项目的拨款及报账流程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并就D级危房改造工程项目的前提条件、保障措施等作了培训。

县农行就贫困户小额信用贷款做讲解,明确一般贷款为人均可贷款2万元,10年期限,后8年为还款期,年均还款在6000元左右。

各乡镇乡镇长、扶贫专干等参加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