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子瀑布:隐藏在大山深处的绝世美景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1:1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宋恩

在省道S217上的凉山州甘洛县阿嘎乡境内,隐藏着两处震撼游人的山溪瀑布,一处叫达子电站瀑布,一处叫达子沟瀑布,水气蒙蒙,珠玑四溅,犹如一条条银带连绵不断、碧玉连环。

达子电站瀑布,属半人工瀑布,高差约10米,盆口大的一股水流破洞而出,在静谧的峡沟中婉转流畅,均匀地洒落丛林,形成一道独特的美丽风景。由于常年水量均匀、山泉清澈,水过之处青苔丰腴、色彩斑斓,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是显得如雨如尘。

达子沟瀑布,纯天然山溪瀑布,高约3米,宽有8米,四处森林密布、灌木丛生,瀑布水流如娟、顺石而下,或湍流、或水潭,峡谷独特光照半遮半掩,不由得使人产生神秘的臆测。

两处瀑布一条线,形态各异都震撼。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甘洛县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推动交通、住房等建设的基础上,倡导“绿色生态”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业,努力为贫困群众增收创收。今年3月,省道S217甘洛至美姑段基础贯通(改扩建工程即将开工建设),又给格古皮觉两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该路段山溪清流、野花烂漫,与美姑大风顶自然保护区相连,是自驾旅游的绝美路线,更是避暑休闲的清凉之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