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佛山-凉山2017年东西部劳务协作精准输出在举行甘洛专场招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0:2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5月18日,在甘洛县综合体育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甘洛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广东佛山--四川凉山”2017年东西部劳务协作精准输出甘洛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市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南海亿美实业有限公司、海信容声(广东)冰箱有限公司等15家佛山优秀企业入场招聘,提供技工、销售、机械工学徒、包装、水电工、电子商务运营等就业岗位79余个2259人,吸引了数千名求职者到场进行咨询和应聘。

上午10点招聘会正式开始,不少求职者在各个招聘展位前来回穿梭,介绍自身情况,表达就业意向。用人单位也就企业概况、用人需求、工资待遇和员工福利等大家关注的问题与求职者面对面交谈。

在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展位前,正在进行求职意向登记的阿嘎乡格古村的彝族村民苟尔什布子表示,因为自己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不高,没有一技之长,生活比较困难,此次佛山企业能到甘洛开展招聘活动,对他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他家脱贫有希望了。

前来应聘的坪坝乡小河村1组村民阿木惹布对这场举办在家门口的招聘会赞不绝口。他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寻找自己中意的岗位。“我本身有电工、焊工等方面的技能,一直都想出去打工,但苦于找不到门路。没想到这次招聘会有佛山企业送岗位上门,真是‘瓦吉瓦’(彝语:好得很)。” 阿木惹布说,他看中了一家机械加工的企业,已经达成了求职意向协议,希望能够应聘成功,通过自己的双手帮助家里脱贫致富。

海信容声(广东)冰箱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企业,招聘人员希望此次甘洛之行带来的岗位能够帮助更多彝族群众实现就业,过上好日子。

据悉,此次佛山市人社部门积极和企业对接,征集了一批技能要求不高、工作强度不大、适合就业贫困人员的岗位,并及时通过甘洛县人社部门发布岗位信息,畅通就业贫困人员的知晓渠道,引导其及时入场应聘。通过举办劳务协作精准输出专场招聘会,为甘洛县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平台和就业机会,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轻松挑选岗位,增强了自我脱贫能力,助推精准脱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