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来几天,凉山多雷雨天气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09:59:32)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连日来,烤人的阳光,软化着天上的浮云,频送的微风,给城市灌输着清凉,不过这样的天气不会长留。本周末就是小满节气了,正所谓“立夏小满,雨水相赶”,这不,“天气君”已悄然按下“降雨键”,预示着新一轮的降雨周期即将来临。

小满到雨水将增多

本周对于市民们来说,倒是个不错的天气,略有一点热,却也不是不能接受,正好可以穿上漂亮的夏装,却又不会晒得太厉害。

5月15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州东北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并伴有降雨。

具体天气为:今(16)日东部、北部阴转多云,局部有阵雨或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17日,东北部多云转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雨,中部、西部、南部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18日,气温有所回升,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9-20日,多云天气,傍晚到夜间局部有阵雨;21日州中部、东部、北部有阵雨,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21日将迎来24节气中的“小满”,这就意味着从21日开始,雷雨会增多,天气也会越来越热。

“小满”节气是炎热夏天的开始,民间素有“大落大满,小落小满”的谚语,“落”就是下雨的意思,民间认为,如果小满前后雨水丰沛,当年就会是一个丰收年。州气象台副台长巫前文表示,从历年来看,小满过后,雨水渐多、气温升高。未来几天凉山州也会迎来雷阵雨天气,气温维持在27℃左右,白天依然会感觉闷热不适。

此外,州气象台提醒,由于进入汛期,强对流天气时有发生,在野外作业时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局地强对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