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玉田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1:0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尔古阿木)5月12日,甘洛县玉田镇分别在阿寨村、林杂村、永久村、觉铁村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讲解防灾避灾知识。民兵应急队、监测员,镇村干部260人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是为了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检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效果,提高我镇地质灾害防治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广大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防灾避灾能力。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应急演练模拟因持续强降暴雨,山体出现崩塌滑坡险情,情况十分紧急。监测员发出预警信号,受灾群众迅速从家里紧急撤出。镇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抢险救援小组奔赴受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帮助群众及时撤离到临时安置点避险。

通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干部群众应对汛期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