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0:5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晓燕)“大家快点这边来看,这有好多消防官兵使用的装备,平时可看不到的”….

“这个是液压破拆工具,这些救生衣、救生圈、绳梯等是抢险救援装备,这此面罩等是消防技术装备,是这样使用的….”。一位年轻帅气的消防官兵正在向群众解说、演示救生技能。

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甘洛县委宣传部、科协、政府应急办、教科局、民政局、国土局、安监局、规建局、卫计局、公安消防大队、司法局、防震关减灾局、气象局等十余个部门联合在该县政府新区门口,面向群众开展了主题为“减少灾害风险 共建平安甘洛”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各单位结合职能职责,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演示等方式,就国家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地震科普知识、避险与疏散常识、自救互救、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农村民居抗震安全措施、地震应急准备等知识向干部群众防灾减灾宣传。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活动开展,群众安全防控意识、防灾减灾意识显著增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