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乡村游拓宽农民致富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0:5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妈妈,快来看,我摘的草莓大不大?” 5月7日,正值周日,在甘洛县前进乡草莓生态采摘园里,正在采摘草莓的江姗珊小朋友满是好奇和兴奋。

当前,采摘游成为时下流行的旅游方式,约上三五好友,亲身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时令水果,感受田园风光,大家乐此不疲。 “以前经常带孩子去汉源、石棉采摘游玩,现在我们甘洛也有这么好的采摘园,草莓、樱桃、李子有尽有,这么好的地方,根本不用去外地。每次来这里,孩子都特别兴奋,而且能学到不少知识,接触大自然、了解农村,还很适合亲子互动,真是太棒了。”正在采摘园边等待孩子的周大姐自豪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甘洛县立足产业优势,突出“乡野风、农家味”的乡村游特色,大力发展新型“农家乐”,去乡村赏花采摘、来农家品尝美食、到农村体验生活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在迅速崛起,极大地拓宽了农民群众的致富渠道。

随着农村休闲旅游业的兴起,甘洛县坚持“以旅游拉动产业,以产业支撑农业,以品牌塑造形象”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以“走进农家生活、品味农家菜肴、体验农耕文化、欣赏乡村风情”为主题的农家乐旅游,全力推动乡村旅游朝着特色化、规模化、效益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乡村游从过去的以景点为依托、为游客提供食宿的农家乐,正在向现代农业观光、高新科技农业园、采摘、民俗节庆活动等拓展,“吃在农家、住在农家、乐在农家、购在农家”的乡村旅游模式初步形成。

同时,为提升乡村旅游产品质量,树立品牌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县文化旅游部门定期组织全县农家乐管理人员参加旅游行业管理服务人员培训班,积极动员农家乐创建星级农家乐。至目前,全县发展以休闲观光、垂钓烧烤、种植采摘、农耕体验等为主的乡村农家乐120余家,覆盖全县28个乡镇,创建星级农家乐5家,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2000多人就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