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公安局召开全局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5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军)为深刻汲取近期全省发生的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确保警用车辆安全及驾驶员队伍安全稳定。4月26日,甘洛县公安局召开全局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

会上,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阿木指布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用自己处理过的一些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对驾驶员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培训。

首先,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对车辆安全管理、规范使用重要性的认识,把安全放在首位,作为第一责任、第一要求、第一目标贯穿工作始终。

其次,要严格遵守警车使用管理各项规定,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遵守单位的各项制度。开警车必须着警服,按规定着装,带齐所有证照,严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禁止超员超速行车,严禁开“英雄车”、“霸王车”、“特权车”,发生交通拥堵时,要自觉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调度,带头遵守交通秩序。在行车时要注意避让横过公路的行人和平交路口的进出车辆,确保安全。在临时停车时,必须按顺时针方向,紧靠道路边缘停放。

再次,每天出车前,对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刹车、转向、灯光,对安全隐患及时维修,防止车辆“带病”上路;车子外出回到单位进入车库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仔细观察是否有挂擦等异常情况。

第四,遇到降雨雪、冰冻、浓雾等恶劣天气时,特别是当前进入汛期要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随时收听天气预报及路况信息,以便采取必要的交通安全防范措施,做到早准备、早防范,确保行车安全。第五,车辆及驾驶员证件必须按时审检,该年检的车辆应及时年检,该年审的驾驶员应及时年审。第六,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有人员受伤亡,首先抢救伤员、保护现场,拨打112报警,并及时向保险公司通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降低财产损失。

警务保障室主任木乃什布要求全体驾驶员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从近期全省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要认真排查梳理在安全意识、思想认识、履职尽责、遵纪守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从安全意识、思想层面、个人的前途、家庭幸福、单位整体利益、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认真查摆薄弱环节,解决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无所谓的工作态度问题,严格要求自己,养成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的职业操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纪守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驾驶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深刻汲取教训,牢记应履行的安全职责,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