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措并举推进帮扶村“四好”创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54: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晓燕)自吹响“四好创建”冲锋号后,甘洛县审计局等县级帮扶部门结合职能优势,多措并举推进帮扶村“四好”创建,取得了良好成效。

加强新居建设促改善。以彝家新寨、易地移民搬迁建设为抓手,以审计监督为己任,充分运用上级补助政策,将房屋“从头到脚”、“从里到外”进行“穿衣”美化,确保地基不塌陷、墙体不开裂、屋顶调脊、屋内吊顶、室内摆放整洁、全面消除危房等等,同时抓好改厨、改厕、改圈及院落硬化等工作。严格按照规范标准,突出地方特色,积极推进帮扶村贫困户及面上普通户房屋改扩建、新建提升工程,确保老百姓“住上好房子”。

抓好产业规划促发展。按照精准扶贫的总体要求,以“一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升”为目标,以夯实农业产业为基础,以科技为支撑,以技术扶贫为手段,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实用技术推广应用,确保“一户一策”、“六个精准”、“七个一批”、“五个一”等帮扶措施落实落地。协调农牧局在村内实施了玉米、马铃薯和核桃双套双高产栽培技术,进一步加快了帮扶村增产增收产业体系的形成,不断增强了帮扶村“造血”功能及自我发展能力,引导老百姓算好经济账,对贫困户重点扶持、补齐短板,确保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改善生活陋习促和谐。积极协助第一书记编制了“村规民约”,签订了“移风易俗倡议书”,积极引导村民自觉养成穿戴整洁、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严格要求村民远离艾滋、不吸毒贩毒、相信科学、反对迷行,邻里团结、尊老爱幼、不拉家支等等,在“三建”、“四改”、“五洗”方面狠抓落实,确保老百姓“养成好习惯”。

树立价值观促进“好风气”。帮扶村自吹响“四好创建”冲锋号后,干群齐参与,全民总动员,以“树立价值观、形成好风气”为口号,引导村民遵纪守法、诚信友善、讲究卫生,逐步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良好社会风气,促进帮扶村贫困群众物质脱贫、精神脱贫与形象脱贫同步推进,逐渐“形成好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