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出入境“三项举措”树服务品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1:1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崔庆甫 杨勇)今年以来,甘洛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队以优化服务环境、创新制度管理、强化学习教育为抓手,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新水平。随着出、入境人数迅速增加,中队从简化工作流程入手,严格实行业务咨询导办、填表、复印、取号排队、受理、缴费等无障碍流程作业,对符合条件的材料当场受理、当日材料当日清、急办材料随时转。同时实行每日服务“三提前”,即提前检查好信息系统和硬件设施;提前准备好业务表格和条形码;提前到达岗位进入工作状态。推行服务咨询“四告知”,即告知业务办理政策规定、所需资料、工作流程和办结时限。

创新制度管理,构建为民服务新常态。中队建立全程问责机制,完善首问负责、全面回访等7项制度,主动走访涉外企业,及时推送外管民警和办证人员信息和联系方式,了解他们对窗口环境、服务态度、服务方式、办事流程的意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主动公布县公安局监督举报电话,纪委、督察等部门经常对窗口人员岗位履职、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等情况进行督查,对服务群众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执行制度打折等行为,实行纵向单位管理和横向业务经办双重问责。

强化学习教育,实现为民服务新突破。中队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全体民警、辅警参加的办公例会,对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负面清单等问题集中点评。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组织评”方法,认真梳理出执行各项规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亮服务、亮承诺”活动,实行证件到期提醒,定期对标践诺,达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使广大民警、辅警成为熟知制度的明白人,落实制度的有心人,有力地维护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品牌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