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障女流落他乡 甘洛警方助其返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0:5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方泽、罗辉)4月22日23时许,四川省甘洛县公安局玉田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团结乡双河村群众电话报警称,有一陌生妇女在村委会活动室坝子徘徊,似乎脑筋有些不正常。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副所长何航带领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只见一个妇女在村活动室坝子走来走去,村组干部和几名村民在一旁看护着她。何航通过了解得知,从今天中午起,这个妇女就出现在村活动室坝子,村组干部和村民给她水和食物吃,但与她沟通交流无结果。何航关切地询问她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等信息,她只是摇头。何航并不灰心,继续询问。经过半个多小时耐心细致反复询问、启发,她终于说出了“新茶”两个字。何航立即以“新茶”为突破口,及时与甘洛县新茶乡党委政府负责人电话联系,核实了这个妇女是从新茶乡新场村走失的罗某某(53岁、汉族),并与罗某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我们都快急昏了,谢谢公安同志!”罗某某家人接到何航的电话后,激动得热泪盈眶。原来,两天前,有些智障的罗某某从家里走失,家人和亲戚朋友一直找寻未果,并向乡政府报告。

在民警的协助下,罗某某连夜被乡干部和家人安全接回家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