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7-04-19 10:1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古明 林晓燕)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更好地履行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期间,甘洛多措并举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4月13日,召开县委政法工作和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国家安全工作和宣传活动,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活动时间内认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广泛利用媒体平台宣传

充分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过道横幅、手机短信、微信等有效宣传载体和形式,面向社会大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该县司法局通过电信手机短信平台发布有关国家安全的信息5000余条,县广播电视台连续三天播放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在有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发布国家安全信息20余条,制作宣传悬挂横幅10副,通过“甘洛发布”、手机qq、微信等平台发布信息1万余条。

开展“七进”宣传教育活动

由县政法、直工委、教育等部门牵头,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课堂等“七进”活动,筑牢干部群众及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会

4月13日,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团委书记开展宣讲会,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和警示片。该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政从多角度阐述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调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有责任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只靠专门机关远远不够,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群防群治。特别是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积极主动组织单位人员,身边家人朋友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工作从神秘莫测到人人参与,切实增强了国家安全工作在全县人民群众中影响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知晓度,为该县国家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