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开展医保定点药店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0:1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恩)“你家非药品超过三分之一,要下架一部分。”

“非刷卡商品不能和刷卡药品摆在一起……”

4月17日,甘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职工医保定点药店、诊所业务培训会要求事项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明确要求、规范行为,确保甘洛药品消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甘洛县个别药店、诊所在药品销售中出现了搭车销售日用品、非药用保健品的现象,扰乱药品消费市场,消费者对此反映强烈。为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县人社局专门召开会议,明确要求各定点药店及诊所,要明确药品及非药品分区、可刷卡及非刷卡区标识;要规范使用管理系统,确保票单、购销一致;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要畅通举报渠道,公开举报投诉电话。

检查组一行深入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就各定点药店履行医疗零售药店服务协议、执行医保政策法规、规范完善经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围绕证照情况、基础设施设备、服务质量、药品保障、业务管理等内容,采取听、查、看的形式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非刷卡药品、食品、化妆品等违规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检查组对各定点零售药店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每到一处,检查组一行都耐心细致地向药店讲政策、明法规,进一步明确了考核奖惩办法,再次要求各药店,要严格按照《凉山州城镇基本医疗保险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规范经营行为,促进全县药品消费市场健康、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合理用药安全,维护医保资金的合理使用。

检查组明确表示,将采取多种形式长期开展跟踪监督检查,促使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自觉提高管理水平,规范服务行为,从而推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