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政协开展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09:4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恩)按照州政协的统一安排,4月13日,甘洛县政协组织驻甘的州政协委员深入则拉乡新基姑村、嘎日乡甲布吉村、玉田镇觉铁村,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各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现场,仔细听取相关人员的工作情况介绍;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就各村安全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素质教育引导、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等工作开展情况作深入调研。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县扶贫和移民局从精准锁定年度脱贫目标、扎实抓好方案规划编制、坚持建房不停修路不止、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突出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深入推进“四好创建”、抓实极度贫困村脱贫工作等7个方面作了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深刻剖析了垫支资金多、临界户危房数量多、基础设施欠账多等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提前下达项目资金、开展融资工作帮扶、协调增减挂钩项目、项目资金支持等请求协调解决事项的意见和建议。县农办、交通、发改、农牧、规建、教育等部门分别就各自相关工作作简要介绍,并提出增设安全护栏、整治外流犯罪、消除用人单位民族歧视等请求协调事项。参加调研的州县政协委员们分别就各自领域的脱贫攻坚工作、调查情况开展讨论,为下一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认为,脱贫攻坚工作是目前难度最高、范围最广、情况最为复杂、头绪最为繁琐的一项工作,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广大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我们群众的主动性却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等靠要”思想依然严重,还需加大“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宣传力度和教育引导。

调研组强调,各乡镇、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制定切合实际的“专规”;要考虑长远、切合农情,合理合规设计住房;要加大培训力度,分层次开展卫生习惯、生产生活技能培训,培养新型农民,建立劳务中介机构,规范化有序输出农民工;要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和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制定产业规划,用活用好产业扶持基金,实时指导、监督、管理;要加强电商平台建设,完善农特产品的加工、包装,提高品牌效益;要持续推进教育卫生和四好创建等工作,做实做细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要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不仅要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更重要的是还要让他们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本次调研活动将形成书面调研报告报州政协办公室呈送州委、州政府,以作决策的重要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