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启动第一轮县委巡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0:0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恩)4月12日,中共甘洛县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县巡察工作进行思想动员和安排部署,标志着该县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开展巡察是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实现监督全覆盖的创新举措,也是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不廉洁问题、夯实党执政基础的有效举措,意义十分重大。为此,该县出台了《中共甘洛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2017—2021年)》,明确总体要求、巡察对象和范围、巡察内容,提出了提升巡察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巡察工作组织领导等工作要求。该县首轮巡察工作将对1个县级部门和1个乡镇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开展县委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举措、是夯实基层监督的重要途径、是坚持抓早抓小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站在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履行党委巡察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巡察工作,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精准发力。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机构代表县委巡察,必须依照巡察工作办法和党内法规要求,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让全县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县委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晰责任主体、锻炼铁军队伍、严明工作纪律,在充分借鉴各地经验的基础上,把创新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拿出敢闯敢试的魄力、善做善成的智慧,夯实基础,积累经验,走出一条符合甘洛实际的巡察新路,确保全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在思想发送上、行动上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扎实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