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西昌警方破获 “寄”来的贩毒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0:0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崔庆甫)时间退回到2016年4月21日。这天,四川省甘洛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办理一起零包贩毒案件时,从一名吸毒人员口中获得一条重大线索:近期有几名四川籍男子勾结境外毒贩到云南边境购买毒品海洛因,准备以快递方式运回凉山境内进行零包贩卖,牟取暴利。案情就是命令,禁毒大队综合线索来源后,立即向局领导和上级禁毒部门汇报情况,迅速进入战备状态。

甘洛县公安局连夜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部署缉毒方案,迅速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案组,并将此案定性为“4.21”特大运输毒品案,全力投入案侦。专案组通过进一步挖掘情报得知,四名四川籍毒贩系凉山州盐源、攀枝花盐边等县人,均系男性,年龄在25岁至40岁上下。这伙人长期从事毒品贩卖活动,危害社会。

寻线出击,专案组火速赴西昌

4月22日,专案组民警秘密获取的情报称,一个名叫老唐的毒贩从攀枝花乘车抵达云南边境的南伞镇与境外毒贩谈妥购买毒品的相关事宜,决定从快递公司将毒品运往西昌,同时安排马仔李某(女,缅甸老街人)到西昌取货。

鉴于情况紧急,专案组迅速通过各种渠道,和省州禁毒部门取得联系,在省州禁毒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当夜赶赴西昌秘密开展侦破工作。

4月30日,在西昌开展秘密侦查工作的禁毒民警在西昌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终于查实境外毒贩安排到西昌取货的马仔李某和老唐安排的马仔陈某某二人已经到了西昌,陈某某并用本人的身份证在西昌文汇路一小区给李某租了一间住房让其住下。

为了不打草惊蛇,禁毒民警着便衣在李某租住房屋的小区附近,对李某进行秘密布控和跟踪,很快掌握了李某的衣着相貌和行踪情况。

实施抓捕,马仔束手就擒

2016年5月6日16时许,在西昌市文汇路一小区负责布控的便衣民警发现李某走出小区,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西昌市新城锦绣小区门口,从某速运公司处以任娟的名字取走从云南芒市寄往西昌的一个神秘包裹,并急急忙忙将包裹拿回租住的房屋内藏匿。

当日下午22时,李某按境外毒贩的安排将重新包装后装有毒品海洛因的包裹,拿到西昌市西客站对面某小区门口交给前来接毒品的陈某某时,被从天而降的便衣民警抓获,现场从李某随身携带的包裹中缴获毒品可疑物14块,经当面称量毛重5314.49克,净重4919.93克。

22时40分许,禁毒民警又在西昌市凉山州消防支队门口的辅道上将川DCW813车子拦截停车后,从车上将老唐、安某某抓获。随后,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王某某落入法网,只有普古某某在逃。

乘胜追击,“漏网之鱼”被擒归案

5月17日0时10分许,“漏网之鱼”普古某某邀约朋友在西昌市健康路某烧烤店吃烧烤,后因普古某某结账时钱不够,便以打电话为由逃跑,烧烤店老板发现后便骑电动车猛追,当追至西昌市健康路二环路西郊派出所附近,便喊“抢人了,抢人了”求助,西昌市公安局西郊派出所民警及协警听到求助,闻声追向正在逃跑的普古某某,当协警赵陆和加来依达在控制普古某某的同时,普古某某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将赵陆背部刺伤,并用匕首刺伤加来依达的左手后继续逃跑,普古某某逃跑到健康路二环路汽配市场对面巷子内时,几名路过的男子上前帮助民警一起,将企图逃跑的普古某某擒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老唐(男,盐源县巴折乡篾丝箩村农民)、安某某(男,盐边县人)、普古某某(男,盐源县人)、陈某某(男,广西苍梧县人)、王某某(男,盐源县人)、李某(女,缅甸老街市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对非法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跨越云南、四川两省的“4.21”特大运输毒品案经过甘洛、西昌警方的密切协作、连续奋战,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