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书院在甘洛挂牌 促进民族文化发展繁荣

2017-04-10 10:5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恩)4月7日,西南民族大学彝学学院“跪乳教育、经典传承”教学点、四川民族出版社彝文出版中心“唯彝出版”图书捐赠点雏鹰书院共建挂牌仪式在甘洛县胜利乡中心小学校(斯补边民小学校)隆重举行,西南民大彝学院院长罗庆春、四川民族出版社副社长陈蓉率队出席并向“书院”捐赠首批图书。

胜利小学的前身是斯补边民小学校,由彝族土司冷光电先生一九三七年创办,是当时凉山州唯一的一所私立小学校,培养了众多的优秀人才和领导干部。

罗庆春指出,为了传承和发扬冷光电先生的办学理念,西南民大彝学学院和四川民族出版社彝文出版中心在胜利小学联合共建雏鹰书院,希望全校学生传承斯补边民小学校的优良传统,勤奋好学,不忘感恩,学有所用、用有所为,竖可成参天大树、横可作栋梁之材,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书捐赠和雏鹰书院挂牌仪式结束后,四川民族出版社和甘洛文艺界代表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农家书屋建设、民族书籍及教材出版等事宜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合作共识。四川民族出版社彝文出版中心和甘洛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图书出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细化、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启动《大美甘洛》《脱贫攻坚路上的甘洛》《甘洛乡土教材》的编撰和出版工作,加快推进甘洛文化、服务业的发展,促进甘洛脱贫攻坚和民族文化发展繁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