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深入开展砂石资源治理整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09:4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恩)4月6日,甘洛县召开专题会议,以环境保护为切入点,大力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政策,广泛动员全县各级力量,深入开展砂石治理整顿工作。

去年8月,甘洛县全面开展砂石资源治理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效遏制了非法采砂势头,但依然存在砂石资源生产经营管理混乱等问题。今年,甘洛将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盗采砂石行为;及时成立砂石公司,规范开采、销售管理,合理开发利用有关自然资源;进一步规范砂石开采加工,有效管理已列入河道采砂规划的21个采砂点。

会议指出,开展砂石资源治理整顿是“顺民意、促和谐”的现实所需、“严法纪、优环境”的重要举措、“除隐患、保生态”的长远之计,必须从打造“生态甘洛”的大局出发,统一思想,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砂石专项整治的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依法推动,坚持多措并举、条块结合,综合整治、两个结合,科学管理、堵疏结合;要明确职能职责,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快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要清洁廉政,高效运作,坚决制止和严厉打击整治工作中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各业主要全力配合,服务大局,扎实推进治理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认真按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努力实现合法、规范、有序开采,确保河道行洪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县水务、环保、国土、安监等部门分别作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发言,县纪委监察部门作工作纪律强调。

县政府主要领导,县委组织部、县纪委主要领导,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县级各部门、垂管系统驻县各单位负责人,涉及砂石治理整顿各行政村村干部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