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综治宣传月”活动有声有色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0:0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3月20日,甘洛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20余家单位在县城主干道开展了2017年“小手拉大手·法治伴我行”“反对家庭暴力·共建文明家庭”暨“综治宣传月”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甘洛县认真践行“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理念,突出学校、家庭和社会这三个关键区域,扎实推进法治宣传和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青少年违法犯罪逐年下降,广大妇女地位明显提高,全县上下大局稳定,为决胜脱贫攻坚、建设“繁荣富饶新甘洛、城乡融合新甘洛、美丽宜居新甘洛、包容奋进新甘洛、文明和谐新甘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挂历、展板等形式,以宣传改善和保障民生、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禁毒防艾等为主要内容,同时结合该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宣传与征地拆迁安置、环境保护、劳动就业等领域相关的各项政策法规。让过往群众了解与自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该县建设“平安甘洛、法治甘洛”的目的意义,进一步营造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甘洛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法治甘洛、平安甘洛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小手拉大手”“反对家庭暴力”“综治宣传月”三个重要抓手,创新举措,深入开展法律进学校,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创建平安甘洛等工作,切实提升学生、家长和广大社会公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

据悉,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法律法规宣传单2500余份,宣传手册17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条,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