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教育督导委员会赴甘洛督导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0:2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恩)3月15—17日,州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局局长游开军率省州督学赴甘洛督导检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在义务教育阶段,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师整体素质,缩小学校、城乡、区域间教育发展水平的差距,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

督导组一行分组分别深入则拉乡中心校等24所中小学校,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实地检查了各中小学校档案资料、基础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教学教材的配备和使用情况、学生营养餐管理等。

在17日召开的甘洛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州级督导意见反馈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汇报,督导组成员反馈了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导组指出,甘洛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起步早、动作快,学校安全工作抓得实,师德师风和教育教学工作扎实规范,校园文化有特色,课时安排较合理,全县教育水平不断提高。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督导组建议,要持之以恒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规范购买学生意外保险;进一步规范指标资料的收集归档管理,精确核实数据,补充完善材料,追加投入资金;要改善“大班”现象,补充专业师资力量,加强学生行为习惯教育;要知晓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验收程序,掌握指标、精准发力;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寄宿制学校;要把控辍保学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要加强学校管理,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办群众满意学校;要多给教育开绿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规范管理和使用教学器材和设备,加强校长管理,加快校园食堂建设。

督导组强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科学布局抓规划,科学定位甘洛教育;要正视问题抓落实,狠抓整改促进发展;要创新机制抓投入,完成目标取得实效。

“请督导组放心,我们将克服重重困难,加大投资力度、扎实推进工作、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陈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