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提升城市形象 有望在年内开工建滨水公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0:0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恩)3月16日,甘洛县召开滨水公园系统规划汇报会,听取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专题汇报,各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该项目即将进入设计阶段,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

甘洛县滨水公园系统建设项目,是甘洛河东新区规划建设的导入型工程,也是城市形象提升工程的主要内容之一,建设内容包括南北两核、东西两带,旨在打通甘洛“任督二脉”,建设山地带状绿色公园、河缘地蓝色系统,构建甘洛独有的环城步行系统。今年拟建“南核”“西带”,主要内容有南湖公园、“四园一带”、多绿岛。

南湖公园,规划将蔬菜沟筑坝蓄水,建设水上乐园、水景商业区、小型停车场等,规划面积25000平方米。

四园一带,甘洛公园(彝歌彝舞),规划将现有月琴广场升级改造,建设生态涌泉、停车场、儿童游乐场、特色雕塑等;彝家传说文化园,规划将现有水景小游园提升改造,建设沿河阳光大草坡、传说文化雕塑、半覆土绿化下沿商业区等;彝绣园,规划将现有法治广场提升改造,修建健身步道、“火盆广场”、亲水台阶等;美食广场,规划将现有民族广场至岩润大桥打造成有民族特色的美食广场,增加公园的服务功能;风光带,规划建设亲水平台、安全隔离绿化、综合广场、819彝文步道等。

多绿岛,在“四园”分别规划建设一处绿岛,种植烟柳、水杉、池杉等树种,形成独特风景。

高规格高意识的规划、高标准高起点的设计,甘洛县滨水公园系统的建设将对该县河东新区的开发启到重要的引领作用,群众文化健身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得到极大提升,甘洛将会更加宜居、更加宜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