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警方查处三起破坏村委会选举秩序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0:2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崔庆甫)3月10日,在全县举行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甘洛县公安局加大对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工作秩序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成功查处3起干扰、破坏村委会选举秩序案,木克某某等4人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有力保障了全县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3月10日,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在进行村委会和主任选举过程中,当选举工作人员对有异议选票进行商议时,候选人之一的木克某某突然将放在选举桌上的十来张选票当众撕毁,严重影响该村选举结果的核定工作。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3月11日经调查后,公安机关以涉嫌破坏选举秩序给予木克某某执行行政拘留十日之处罚。

3月10日下午17时,甘洛县新市坝镇岩润村村委会选举在新市坝镇中心校举行,当选举进行到唱票尾声时,一候选人的亲戚村民阿衣某某(女)、曲模某某(女)以不服选举为由,非法哄抢选票票箱、撕毁选票、破坏计票结果、并抓扯殴打保护票箱的民警,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扰乱正常的选举执行。阿衣某某、曲模某某二人的行为涉嫌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和破坏选举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四项和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决定对其二人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日处罚。但因阿衣某某家中有四个未满6周岁的子女无人照顾,公安机关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决定对其暂缓执行行政拘留。

同日,甘洛县新市坝镇特吉村在村活动室依法公开进行村主任选举工作。下午16时45分选举结果出炉后,当选举工作人员依法对选举结果进行张榜公示时,村民曲莫某某(女)突然冲上前去,将工作人员刚刚张贴好的公告扯下并撕毁,严重破坏了特吉村正常的选举秩序。曲莫某某的行为涉嫌破坏选举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公安机关决定对曲莫某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

甘洛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换届纪律是不容触碰的“高压线”,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行为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