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脱贫攻坚专项督导组到甘洛开展督导慰问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0:2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宋恩)2月15—17日,由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武文祥,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张明全率队的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督导组一行到甘洛,就该县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检查验收评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对联系贫困户给予新春慰问。


省督导组在且木村调研

督导组一行在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后,充分肯定了甘洛县2016年脱贫攻坚战首战胜利的成果。

16日,督导组一行分三个小组,分别深入拉莫乡挖曲村、石海乡古文村、阿尔乡且木村、新市坝镇新民村、田坝镇挖夯村和青杠村、则拉乡新基姑村实地调研督导。每到一处,督导组一行都详细听取相关人员的工作汇报、仔细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现场指导各村住房建设、产业发展、移风易俗推进等工作,出点子、找措施,为各重点难点工作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座谈会

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张明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加强领导力度,强化帮扶队伍建设,加大投入,为甘洛脱贫攻坚作更大的贡献。

督导组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经济目标、最繁琐的日常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团结协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督导组表示,帮扶单位要把帮扶工作作为当前工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力度抓好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

督导组强调,各联系帮扶责任主体要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加强移风易俗工作力度,促进同步小康;要加强廉政建设,增强纪律意识,严格程序、完善档案、重视监管。

督导组要求,各项目村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建立完善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建立完善扶贫政策与移风易俗挂钩的考核机制。广大干部群众要珍惜脱贫攻坚这个政治性强、经济性严、日常性广的工作历练机会,善于学习、创新方法、上下联动,一定要加强廉政建设,不伸手、讲规则、有痕迹、抱公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留下光荣的足迹。广大群众要知党恩、感党恩,强化自我意识、提高自身素质,主动脱贫致富。


武文祥慰问贫困户

在实地调研督导过程中,督导组成员还分别入户走访了各自联系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每进一户,督导组成员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产业发展状况、去年收入和今年打算等,嘱咐他们一定要跟着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走,主动发展产业、主动移风易俗,为早日过上幸福美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