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2016年度艾滋病防治工作获州考核组肯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0:1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晓燕)1月17日至18日,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承先率州委、州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考核组一行12人,通过走基层、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访农户、互沟通等方式,对甘洛2016年度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

考核组先后深入该县斯觉镇政府、斯觉镇中心卫生院、新市坝镇政府、新市坝镇卫生院、县艾工委办、县教育局、甘洛中学、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县疾控中心、县美沙酮维持治疗中心、抗病毒治疗中心、母婴阻断中心等地进行了检查。在听取了该县2016年度艾滋病防治工作汇报后,考核组对该县艾滋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宣传好、措施好、成效好“三个好”的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6年,甘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把禁毒防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从组织领导、机构建设、队伍建设、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建立健全了联席会议、工作例会、目标考核、督导评估、责任追究等长效机制,大力开展“千校万生”禁毒防艾大培训、“小手牵大手”、艾防宣传“七进”、“6.26”国际禁毒日、“12.1”世界艾滋病防治日等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采取美沙酮维持治疗、母婴阻断、“四免一关怀”等有效措施,强化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综合服务管理,全面推进以“七大工程、一批中心”为重点的防治体系建设,完善对口帮扶机制,落实帮扶措施,促进精准防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