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首个产业项目见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4:2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恩 杨寅)“哈哈,在家门口就能挣到这么多钱,真是好啊!感谢绵竹的朋友,帮我们大忙了。”刚领到劳务工资和土地承包费的清水村村民们脸上乐开了花儿。

1月10日,清水村中药材种植合作社为务工村民发放了共计20余万元的工资和土地承包费(人均3000元左右),贫困户通过土地收益和劳动所得增加了收入,看到了脱贫奔康的希望,坚定了通过发展产业,靠劳动致富脱贫的信心。

清水村位于甘洛县蓼坪乡北部,海拔2200米以上,是典型的高寒山区,全村172户710人,其中贫困建卡户56户261人,属极度贫困村。该村地域宽阔,日照时间长,雨量充沛、土地肥沃,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2016年10月,由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前线指挥部协调引进的500亩中药材(南苍术)种植基地项目,在甘洛县蓼坪乡清水村正式落地启动。项目采取“公司+农户”模式,通过公司进行现金投入,将清水村闲置土地整理发展规划产业,将当地农户组织起来参与合作社生产,农户通过提供土地收取租金,并优先享受务工就业机会,以“租金+工资”的方式增加收入来源。目前首期项目经历3个月建设,已正式进入运行经营阶段,并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目前,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前线指挥部正在积极推动更多对口帮扶产业的引进和落地,其中一个种植项目已在当地完成公司注册和项目选址等前期工作,另一个大型养殖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