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防范电信诈骗,民警贴心为民支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0:1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崔庆甫 徐志飞)2017年1月3日下午,甘洛县公安局民警走上街头,为群众们揭秘电信诈骗背后的“猫腻”,为广大市民送去了一场生动的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活动中,民警以近几年来发生在人们身边的如购物平台刷单返现、机票改签、助学金诈骗等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为教材。通过浅显易懂的案例分析、生动地讲解了犯罪分子惯用的48种诈骗手段和方法。随后,民警又同大家一起分享了公安机关总结的防止电信诈骗的“八个凡是”,即: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民警表示,凡遇到以上八种情况,大家应提高警惕,并及时多方查证,以防上当受骗。

在互动环节,民警还为到场的群众解答了有关于电信诈骗方面的各种疑惑,针对近期多发的网络购物、交友、做兼职和找工作被骗案件,民警提醒大家:不要打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要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对于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要多方核实信息,接到“官方”电话,要记录并核实电话号码真伪,这些非常实用防骗小妙招,让现场听讲的群众获益匪浅,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