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九严禁”确保廉洁过“双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0:0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廉洁过节的氛围。日前,甘洛县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和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节日期间,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酒、花卉、土特产、购物卡(券)等年货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发放奖金、津贴、补贴、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接待、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度假和参与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各类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各类赌博或以赌博形式借机敛财。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双查双整”集中行动,坚决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宣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自觉做到令行禁止。要深化“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畅通监督渠道,坚决查处“节日腐败”行为。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规党纪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