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举办全县第一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0:1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恩)11月29日,甘洛县第一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县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开班,全县28个乡镇党委副书记或分管扶贫的领导、乡镇扶贫专干、208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和村主任助理,共280人参加培训。

去年以来,甘洛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全县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急的扶贫任务来抓,优选派出208名机关干部进驻208个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或村主任助理,全力协助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脱贫攻坚战首战进入决战冲刺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第一书记政策水平、能力素质,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地,甘洛县举办本次培训班,要求各地各部门集中时间精力,倒排时间节点,抓紧补短补差、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党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金融扶贫政策解读、产业扶贫政策解读、脱贫退出标准讲解、村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等,为与会人员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

培训会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检验每一名干部的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抢时间、赶进度,精准发力、超常作为,全力以赴做好贫困村脱贫攻坚和脱贫退出各项工作。

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乡镇党委副书记、扶贫专干及第一书记(村主任助理)进行了书面闭卷测评考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