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 1000余名师生共学“火场逃生术”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0:3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崔庆甫 蒲小丽)10月28日14时10分。一阵尖利的警报声骤然回荡在四川省甘洛县民族中学校园上空,顿时,一群群中学生用手帕捂着鼻子,井然有序的从每个楼层的教室内涌出,然后经过疏散通道撤离向宽阔的校园操场上,短短5分钟,全校1000余名学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这是该校在县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师生举行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一个场面。

为了加强对在校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养孩子们的自我防护和消防安全意识。甘洛消防大队经过与学校多次研究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安全全教育方案,并调派防火干部和文职人员,出动消防宣传车深入学校组织开展了这次消防疏散演练和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

14时10分,演练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请注意,一楼的二班教室发生火灾,请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到安全区”。同时,值班老师快速拨打119报警,校园内消防应急警报马上响起,听到广播后,正在“上课”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手捂口鼻、低头弯腰,紧张有序地从各教室疏散下楼,撤离“火场”,5分钟后,1000余名师生到达“安全区域”。在接到学校报警后,甘洛消防大队第一时间出动一辆消防车6名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与此同时,指挥员发现教室内还有一名被困人员。随即灭火救援小组在对火势进行扑救的同时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经过10分钟的奋力扑救,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大火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行动迅速,全体师生都能按照规定到达集结地点。

演练结束后,大队参谋对本次逃生演练的情况进行了讲评,肯定了好的方面,并针对欠缺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随后,在大队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油盆灭火操作体验,大家纷纷踊跃报名要求现场体验,针对还不会使用灭火器的同学,消防宣传人员进行手把手耐心教学,成功熄灭了 “火灾”。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使全校师生掌握了正确的火灾逃生要领,提高了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