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公平公开政府购买 完善矫正队伍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0:2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木乃曲布 秦敏)为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提高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专职工作者与社区服刑人员1:10的人员配备比例。近日,甘洛县司法局经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程序,顺利完成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矫正专职工作者的招考工作。

此次招聘,共有27名具有甘洛县常住户籍,学历大专以上,热爱司法行政工作的青年报名,招聘过程严格遵从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最终确定了5名新聘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这是甘洛县司法行政机关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省厅《关于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考试。通过招聘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监管队伍建设,解决了负责日常监管社区服刑人员的执法工作者短缺的问题。

此次招聘5名社区矫正专职工作者主要负责:联系沟通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谈话教育、心理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等专业化工作和其他司法行政工作。接下来,还将统一进行岗前培训,全方位提升社会工作者的法律意识、法治理念和业务水平,并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和考核机制,实现对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